投稿平台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调研信息化工作

部门: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供稿:王品 摄影:王博良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4-03-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2cb182cdcb84e6c83eebd6155c8c8cf.jpg

3月1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到网信中心进行调研,听取2024年信息化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汇报。网信中心主任魏楚元、副主任孙绪华及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孙绪华对2024年网信工作计划的汇报,以流程、数据、服务、安全四方面治理为抓手,分解成六个重点工作任务开展2024年学校信息化工作。

魏楚元进行了补充汇报。他总结汇报了2023年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2024年工作思路、网络安全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以及当前在队伍建设、经费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d5b0a65cd82648d08b65a702cad0f338.jpg

在听取汇报后,陈红兵对网信中心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当前教育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信息化建设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主动谋划,打造特色,形成亮点;二是信息化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等重点工作任务,主动与其他工作融合,以信息化工作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保证各平台系统快速、平稳、安全运行,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保障校园信息化服务有序开展;四是涉及师生信息化服务,要全面提升信息化体验感,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完善提升信息化服务品质;五是确保年度信息化项目保质保量完成,落实好分阶段、分步实施的信息化规划;六是创新发展,创建标志性成果库,展示数据价值;七是注重成果总结,凝练汇总,积极申报各类奖项、成果、案例;八是加强队伍建设,注重营造信息化工作氛围,大力开展信息化培训及信息化队伍人才培训,提升师生数字素养。最后希望网信中心持续将信息化建设与学校的发展目标紧密结合,为学校的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信息化保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网信中心新学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网信中心全体成员增加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脚踏实地,加强学习,担当作为,迈出新步伐,持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