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图书馆与中国建筑图书馆联合发布2019年度热门图书排行榜

部门:图书馆 供稿:苏旭东 审核:毛发虎 发布时间:2020-04-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迎接2020年世界读书日和我校“开卷”系列主题活动的到来,我校图书馆联合中国建筑图书馆根据年度借阅和流通数据情况,评选出了2019年度热门图书排行榜。

我校图书馆2019年度热门图书前10名分别是:1《管理行为》、2《建筑空间组合论》、3《万历十五年》、4《剪纸的故事》、5《自控力》(美)、6《史记》、7《平凡的世界》、8《人类简史》、9《国富论》、10《交往与空间》。中国建筑图书馆2019年度热门图书前10名分别是:1《中国建筑彩画图案》、2《世界建筑史(巴洛克卷上中下)(精)》、3《走向开放住区:北京城市住区临街边界空间现状问题及优化策略研究》、4《勒·柯布西耶全集:第一卷·1910-1929年》、5《中国古建筑术语辞典》、6《Le Corbusier  Le  Grand 》、7《评论与被评论:关于中国当代建筑的讨论》、8《普利茨克建筑大师思想精粹》、9《空间·符号·城市:一种城市设计理论》、10《北京中轴线城市设计》。从热门图书前10名的统计结果可以看出,建筑类图书依然是最热门的借阅门类,其他社科类图书随着师生阅读范围的扩大同样榜上有名。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满足大家多样化的阅读需求,我校图书馆坚持“建筑味十足,北京味十足”的资源建设理念,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建筑图书馆得合作,下大力气加强建筑类图书数字资源的建设,同时通过推荐购书、采购各类社科资源数据库、申请参与全国图书推广委员会资源平台等方式提供各类经典人文社科类图书资源,最大程度满足广大师生多样化的阅读需求。通过持续不断地努力,2019年度,图书馆的图书流通量达到114377次,较往年有明显提高。下一步,图书馆将继续通过实体书店进校园等方式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提高大家的阅读兴趣,塑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文化,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为我校学科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