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学报》创刊20周年座谈会(图)

部门: 发布时间:2006-01-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2日,我院召开学报创刊20周年座谈会,总结了2005年学报工作,回顾了2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学报现在存在的问题和将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研讨。党委书记柯文进、院长郑文堂、副院长胡煜、副院长朱光、院长助理谢国斌、院长助理宋国华、图书馆馆长俞启灏以及各位学报编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老院长裴立德主持。

  院长郑文堂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学报》是我院学术和科研的平台,应该反映和推动我院的学术水平。副院长朱光讲话中指出,学报创刊20年来,从无到有,从非正规到正规,从以工为主发展到包括理、管、法等综合的学科,取得的很大的成就。但是与同类院校的学报相比仍然存在一定差距,需要继续努力搭建教学科研的平台,体现我院的学术水平。党委书记柯文进指出,学报要面向行业、面向社会,进行学术创新,提高办刊质量,进而增强生命力和影响力。

  建设部政策研究所所长、《中国住宅设施》杂志社长兼主编林润泉也到会祝贺。图书馆馆长俞启灏做了学报2005年工作总结,回顾了20年来的发展历程。之后,与会的编委就学报的办刊思路、审稿机制、栏目建设、文章来源、内容分类以及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学报》于1985年正式创刊,当时是半年刊,1995年改为季刊,2005年向北京新闻出版局申请增设人文社科、经济管理、法律等专栏,经过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以工为主,理、工、管、法、文等多个学科的学术成果综合性刊物。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