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研讨会

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李伟 审核:王德中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钮维敢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带一路’遭遇的冷战思维挑战及应对研究”开题研讨会在西城校区举行。来自包括中国政法大学在内的多名专家学者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副校长张大玉以及项目组成员等参加了开题研讨会。



党委书记姜泽廷在致辞中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作为百年老校的发展历程和“北京味十足”“建筑味十足”的办学特色,特别是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学校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为国家不断深化“一带一路”倡议,全面推动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科技协同创新及人文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钮维敢教授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研讨会,既是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也是直面学术前沿产出创新成果的重要契机,对于推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促进学校人文社科领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首席专家钮维敢教授,向与会专家学者就课题的研究背景、目标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四川大学杨文武教授作为子课题主持人代表进行了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对本项目的研究切入点、研究框架、研究重点和特色等进行专家评议,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议。

副校长张大玉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感谢专家们提出的中肯建议,指出课题项目目标定位、成果表达要聚焦,要组建分工明确的科研团队,充实研究力量。他表示,学校和科发院将从人才队伍建设、研究场所和配套经费等方面给予支持,为学校的国社科重大项目研究创造更好的条件。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