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到学校对接交流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李旭阳 周理安 摄影:胡保华 审核:李俊奇 发布时间:2020-06-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2日下午,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科技与信息化处、火灾防治管理处、防汛抗旱处(地震与地质灾害救援处)、应急指挥处(市应急指挥中心)和北京市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领导到我校对接交流。对接交流会由副校长张大玉主持,党委书记姜泽廷出席并致辞。



会上,姜泽廷代表学校对市应急局核心业务处室领导莅临学校交流指导表示欢迎,对市应急在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姜泽廷指出,学校的学科特点及办学特色与首都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高度契合,学校着力打造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大数据中心和建筑类高校国际交往中心,充分展现北建大的情怀,打造北建大品牌。在谈到学校科技工作时,姜泽廷说到,学校正全面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成立了科发院、国发院和文发院三大新型机构,其核心功能就是要加强与北京市政府、相关委办局、区级政府和市属龙头企业等的需求对接,充分发挥市属龙头高校作用,服务好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在谈到学校与市应急局下一步的合作时,姜泽廷指出,一是希望学校成为市应急局的智库,基于共同关注的相关问题,成立研发机构,共享平台和数据;二是希望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定期加强沟通和交流。

交流环节,市应急局科信处副处长何戈、火灾防治管理处副处长李鹏飞、防汛抗旱处(地震与地质灾害救援处)一级调研员张敬军、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处(市应急指挥中心)三级调研员李继团等分别从本处室业务出发介绍了与学校可能的合作点,共确定了一体化综合平台、森林火灾预警、森林火灾救援调度、森林火灾风险评估预测模型、形变监测与边坡预警以及洪涝风险预测、预警和应对决策等多个合作点。

交流前,科发院周理安介绍了学校整体科研情况,杜明义、郭茂祖、张伟分别介绍了应急管理领域的相关技术成果及应用案例。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