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青春榜样】殷泽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部门:团委 供稿:殷泽众 摄影:殷泽众 审核:宋宗耀 发布时间:2020-06-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我是来自北京建筑大学电信学院建电171班的殷泽众,很荣幸被评为“建大青春榜样文体风尚之星”,今天和大家分享我的经历和感悟。

1917年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在《体育之研究》上发表:“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时再次指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个人如果想要活出高质量,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必须锻炼精神、意志和身体,使个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倘若身体不健康,智力再好、文明再进步,也难以实现更大的抱负。

  

我的父母从小就对我的全方面发展提出了要求,给我机会让我接触各种类型体育和艺术,从小学1年级开始学习我自愿选学习了传统乐器竹笛,在其他同学奔波于各种文化课补习班的时候,我努力做到学业不掉队,并且考取了中央音乐学院竹笛10级证书。从最开始对竹笛的好奇、到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乏味的音阶、再到后来有了基础能够演奏优美的乐曲,我认为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对音乐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我跟随金帆民乐团在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梅兰芳大剧院、维也纳金色大厅等多个艺术殿堂参加了演出,多次获得到了大学,我成为了我校筑音民乐团的一员,想到参加民乐团既能为学校争取荣誉、又能继续学习音乐知识,我十分的开心和激动,在大一大二学年参加了多次民乐团展演、艺术节开闭幕式,在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音乐节的比赛中随团荣获民乐演奏集体银奖,可以说在筑音民院团的两年,是我非常快乐的两年,不仅仅收获了许多友谊,更是提升了我对音乐艺术的认知和理解,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我相信,竹笛是我一辈子的爱好,我以后也将秉持对音乐和艺术的喜爱,乐观积极的拥抱每一天的生活。

体育方面,从初中我接触到了篮球,就逐渐爱上了体育运动,那时候的我就算晒得黢黑也完全不在乎,每天放学就和同学们一起奔向球场,享受篮球带给我的乐趣。到了大学,我被学长选中作为电信学院新生杯的队长,我深知我不能辜负了学长对我的信任,我充分发挥队长职责,带动队友们认真训练,积极备赛,最终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后来又被选中参加电信学院院队,每次训练时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最后我们取得了学院杯第三名。课余时间,我每天只要有时间就去健身房锻炼身体,我心中有着坚定的信念:只有身体健康才能学有所成。疫情期间,在不违反防疫纪律的前提下,我坚持每天按计划完成体育运动,努力保持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不给医疗系统增加负担,做好防疫战中力所能及的分内事,从我做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学业方面,大一入学开学典礼上我获得了张爱林校长亲自颁发的新生奖学金,大二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专业第二名,获得了校级综合一等奖学金;在2019年伟大祖国建国70周年之际,我报名参加了游行方阵志愿者活动,活动期间听从指挥、严格遵守各种要求,圆满完成国庆任务。

可以说,来到北京建筑大学,让本身就热爱体育和音乐的我更加能够施展拳脚,同时更多的文体活动也提高了我的情商和为人处世的能力,我认为只有综合全面的发展才能成为一个令父母老师满意、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在此,我也要特别感谢学校老师和领导们对我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教导,在今后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用优异的成绩见证自己无悔的青春。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