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青春榜样】李博艺:同舟共济杨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

部门:团委 供稿:李博艺 摄影:李博艺 审核:宋宗耀 发布时间:2020-06-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测171班的李博艺,很荣幸在今年被评为学海领航之星,下面我将从三个方面分享我的学习经验。

一、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自入学以来,我便秉承“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刻苦学习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在学习上对自己提出高要求,取得了优异成绩:当前绩点3.93,在同年级同专业保持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北京建筑大学本科特等奖学金、建工-京精大房奖学金、学科竞赛奖学金、帝测科技奖学金等奖项;积极参与争先创优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培养了强烈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获得了2018-2019学年北京市三好学生、2018-2019年度 “先锋杯”优秀团员、北京建筑大学十佳共青团员、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二、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我一直将知行合一作为发展目标,致力于利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各方面的综合素质。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获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省级复赛一等奖、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北京赛区二等奖等奖项,累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8项,校级、院级奖项三十余项。

在牢抓专业本领的基础上,我积极参加科创活动,培养创新意识与科研思维。大二下学期加入学院的科研团队,与团队成员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带领团队成员获得2019年“鲁班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对科创成果进行总结,撰写学术论文,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一篇;一篇论文被核心期刊确认录用。

三、立鸿鹄志,做奉献者

作为学风优秀代表,我一直致力于用自身热情带动团体积极性,在学风建设事业中发挥先锋作用,带动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其中,为营造良好学风贡献青春力量。我曾担任机电学院机174班学习委员、测绘学院空间信息类171班生活委员、测171班团支部书记等职,积极开展班级学风建设工作,致力于营造班级和学院良好学风,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作为学院优秀学生代表,我积极参加测绘学院新生引航、智诚讲堂等活动,与同学分享交流学习经验,被评为测绘学院“学业发展之星”。作为宿舍长,我积极开展宿舍讲堂活动,营造宿舍良好学风,带领宿舍成员连续两年获得“优良学风标兵宿舍”“先锋集体”等荣誉称号。

曾经,我觉得那些榜样离我是如此遥远,而当我通过奋斗,成为他们中的一份子时,我发现,这世上没有遥不可及的距离,关键在于,我们是否有勇气迈出第一步。我相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我将在逐梦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同时用自己的热情带动更多的人为理想拼搏,偕他人同舟共济,齐奋斗万里远航。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谢谢大家。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