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青春榜样】陈越:行动放飞梦想 青春告白祖国

部门:团委 供稿:陈越 审核:宋宗耀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土木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陈越。

2014年的金秋,我从内蒙赤峰考入到我校,开始了本科4年的学习,在大学四年的多彩青春里,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7项,省市级以上荣誉13项,也光荣的成为一名中共党员。2018年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从事工程抗震防灾研究,积极践行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科研素质和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在北建大学习生活的6个春秋,学校培养了我,给了我一次次成长的机会,让我不断进步。

习近平总书记寄望青年建功新时代,而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应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使命,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志愿服务唱响祖国赞歌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能够亲眼见证国庆70周年阅兵这一历史时刻,并投身于这场盛会当中,我无疑是幸运的。作为队形调整志愿者,实现了5秒内完成位置调换,迎来一个个方阵,送走一个个方阵,通过我们的坚守,为36个游行方阵的节奏统一保驾护航,用自己实际行动为祖国献礼。建大紫+志愿蓝,这在我看来是最美的颜色。

专业知识守护传统文化,双创活动助力学业成长

面对“将双创引向深入”的中央战略部署,在导师的指导下,勇攀科研高峰,为完成实验数据分析,为攻克数值模拟难题,晨兴始带月归,始终不忘“精益求精”的建大校训。由巴黎圣母院火灾引发对我国古木建筑保护的思考,用所学守护民族共同记忆,助力古木建筑遗产数字化保护,建立国内首个应县木塔精细BIM模型,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协同多学科多专业同学参与各类双创活动,获得全国“创青春”银奖,首都挑战杯特等奖等奖项。

ff15c0d7817c493ea22f95ef04e9d423.jpg

多彩青春书写战“疫”担当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大年初七接到紧急任务,与团队老师一起对武汉雷神山医院的排风系统展开应急科研攻关,7小时内解决了排风方案的确定难题,满足了疫情防控关键基础设施的高效设计需求,保障了医院及周围环境的安全。攻关成果在雷神山医院及北京小汤山医院工程中得到了应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的期望。为疫情防控贡献北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希望青年人勇于担当、奋力开拓。”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希望。在今天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的日子里,让青春为祖国绽放。能够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这份殊荣,我不胜荣幸,也将继续负重前行,争取为学校带来更多荣誉。也希望学弟学妹们牢记“今日建大学子,明日祖国栋梁”的壮志,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谢大家!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