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实验室教师培训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06-01-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06年1月12日上午8:30,教务处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实验室教师培训会”,教务处主管实践教学的戴新民副处长主持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 “系(部)级教学档案归档整理规范[建院教字(2004)20号]”、 “关于调整和确认我院实验室类型的通知” [建院教字(2005)44号]、 “实践教学质量评估实施细则(试行)[建院教字(2005)52号]”等文件;通报了2005年12月评估专家组抽查各系部实验教学资料情况的反馈意见;布置了下阶段工作任务:进一步核查实验开出情况的统计材料及相应的实验记录资料,补充完善02/03-04/05学年实验教学大纲;进一步统计、核查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记录。

  教务处处长王锐英介绍了目前学院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强调以评促建、以评促管是各项工作的主题,动员实验教师结合评建工作和迎接我院的第九次教学工作会拿出成果。同时指出实验室工作是实践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实验室应为积淀我院实践教学的历史和成果作出贡献,所以整理、归档实验教学资料就具有反映我院实践教学水平和延续学院发展历史轨迹的双重意义。

  戴处长就实验室教学归档的具体要求、实验开出率、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开出率、实验室开放、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和记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工作布置。

  出席会议的部分教师结合实验室具体情况和自己的工作实际与教务处戴处长和实验实习科负责人员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