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关于全校启用微软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的通知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全校师生员工:

  为了促进知识产权保护,根据国务院、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正版软件管理工作指南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学校教学、科研、办公使用正版软件的需求,促进信息化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近日正式上线微软(Microsoft)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为校园网用户提供微软公司正版化软件产品服务。

  目前提供的软件产品包括:专业版的Windows 7、Windows 8.1、Windows 8、Windows 10;专业增强版的Office 2010、Office 2013、Office 2016、Office for mac等多种版本及其升级补丁服务。校园网用户可访问北京建筑大学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网址:http://msca.bucea.edu.cn或通过信息门户内找正版化软件系统)了解相关软件版本、镜像下载、激活方法及补丁服务。(注:如果已安装的系统[如Windows旗舰版、家庭版等非专业版系统]无法激活,原因可能是该系统和正版化的镜像版本不一致,请从平台上下载相应的镜像进行重新安装激活)。

  校内全体师生个人办公所使用的PC机、笔记本电脑、Surface均可使用本人账号进行登录后使用正版化服务,每位师生员工的账号限制一年内激活5次。

  校内实验室、计算机机房、公共计算机教室、多媒体教室、办公室等教学、科研、办公场所等的公用计算机和服务器,如安装部署的软件属于非正规渠道,应尽快完成正版化升级。因使用非正版化软件而引起知识产权纠纷将由使用单位承担全部责任。即日起新采购的计算机、服务器等不再配套采购上述软件产品,可以统一使用学校提供的正版化软件产品服务,避免重复采购。机房可进行批量安装,批量授权请向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提出申请,批量授权仅限校内使用。

  对于操作系统的安装,用户应提前做好个人资料的备份工作,以防误删数据。任何用户都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禁止未经授权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分发相关软件的授权码或软件副本。具体使用方法见附件《北京建筑大学微软软件正版化平台使用手册》。

  欢迎广大师生试用!如有问题,请咨询:李老师,61209491

  

  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2018-12-25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