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朗朗读书声 浸润在“云端”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李守玉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前夕,北京建筑大学师生们的朗读声浸润在“云端”。继4月21日开幕的“开卷.众志”读书系列活动后,各学院纷纷开展读书活动,启动了“云端”读书的学习模式。“云端”阅读不仅将线下阅读转移至线上分享,而且通过线上共读一本书将师生紧密联系在一起,同学们的个人读书活动转化为集体的学习分享,营造了“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文化氛围,是学校书香战“疫”的重要举措。

环能学院组织了“云上共享,与春同读——世界读书日”集体读书活动。全院30个班级1100余位全体同学开展了以“云上共享,与春同读”为主题的线上读书分享会,通过阅读分享有意义有深度的书籍,同学们明晰了读书的重要性,坚持要做到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读好书,有的同学提前画好了要读图书脉络的思维导图,加深了对所读图书的理解和感悟。

领读《追寻生命的意义》的陈新新同学表示,面临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挑战,白衣战士、一线志愿者等不顾个人安危,舍己为人,结合感悟书中的真谛,从他们身上找到了生活的价值和意义。此次线上读书分享会唤起同学们读书的热情,让大家意识到读书是自知与自觉的行动,应主动把读书当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与春同读不负时光。

测绘学院举办了“书香测绘”——2020年“世界读书日”读书交流主题沙龙,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线上活动。学院在前期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将本次交流的主题确定为《共产党宣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自控力》《平凡的世界》四部书籍,大家在沙龙里围绕这四部书畅谈感受体会、交流看法认识。

李博艺同学读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部书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清苦的生活条件下仍能自觉做到刻苦学习,在阅读中寻找力量,坚定信仰;今天面对疫情,我们青年一代更要学会用知识武装头脑,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为国家书写新篇章!

疫情期间,学校秉持“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原则,将陆续举办以线上阅读推广、抗疫讲座、建筑文化沙龙、图像创意设计征集、英语口语风采展示、“为爱助力——致敬逆行者”朗读行动、最美书评大赛等形式的线上阅读活动。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