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汇报会举行(图)

部门: 发布时间:2006-05-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院长郑文堂代表学院致欢迎辞


副院长朱光主持欢迎会


专家组组长李国强教授主持汇报会



评估专家蔡健教授 、霍文营教授、于建生教授



教务处处长王锐英汇报我校的教学管理工作


土木系主任何淅淅做专业评估工作汇报


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党政领导以及土木系领导一起合影留念

    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今日正式开始,评估工作汇报会于上午在学宜宾馆报告厅举行。评估专家组组长、同济大学副校长李国强教授,专家组成员、华南理工大学原建筑学院院长蔡健教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结构分院副院长霍文营教授级高工、甘肃省建筑工程总公司总工程师于建生教授级高工,党委书记柯文进、院长郑文堂等党政领导、土木系领导、土木系退休老领导、教授、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及学院相关系部主任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出席了会议。

    欢迎会由副院长朱光主持,院长郑文堂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情况。郑院长指出,我们刚刚接受了教育部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认为我校的办学指导思想是明确的、定位是准确的、特色是鲜明的。土木工程专业是我校办学时间最长的专业,七十年来与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的历史同步发展,目前已成为我校的优势专业、基础专业和龙头专业。多年来学校对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给予了很好的支持,今后将继续予以支持。此次建设部专家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进行评估,将对该专业产生深远的影响,希望大家积极配合专家工作,认真听取并根据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开展工作,为首都和国家的城市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之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我院电视宣传片《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城市设计师和建设者从这里走出》。

    副院长朱光在欢迎会最后指出,这次评估不仅是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工作的全面检查,而且也是对土木系总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查,是土木系及学院办学过程中具有深远影响的一件大事。学院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专家组的工作,努力为专家组开展评估工作做好服务。

    汇报会由专家组组长李国强教授主持,他在讲话中指出,建设部对土木工程专业评估是国家实行土木工程师注册制度并实现国际互认的一项前期工作。只有有了合格的专业教育,才能培养出合格的、符合国家建设需要的工程师。专家组将在接下来的三天里进行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随机听课、查看学生学习成果,对土木工程专业做出全面的评价。

    教务处处长王锐英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的教学管理工作。他从培养计划与课程体系设计,通识教育与基础课程教学组织机构与单位,通识教育与基础课程教学建设、改革与效果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通识课程与基础教育的情况。

    土木系主任何淅淅做了专业评估工作汇报。她从土木工程系与专业现状、办学思路与培养定位、教学工作、科研与交流活动、教学效果、专业优势与办学经验等方面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的总体情况。

    会后,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党政领导以及土木系领导一起合影留念。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