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教务处组织开展“混合式教学专场培训”

部门:教务处 供稿:王雅杰 审核:许鹰 发布时间:2021-01-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落实十四五期间“课程教学理念改进计划”,推进混合式课程建设,促进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提升教学效能,教务处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混合式教学专场培训,围绕“混合式教学设计”及“混合式教学实践”两大主题开展六场专家讲座。通过“线上专题学习+课后小测验+专题大作业+作业点评”的社群督学形式,引导老师开展混合式教学的设计和实践,并以提交“一门课”和“一堂课”设计单的形式来检验学习效果。期间将特邀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高级工程师冯菲和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研究员余建波针对学员提交的设计单开展为期两次的辅导和点评。

“混合式教学专场培训”专家讲座内容

本次培训对象包括2021年春季学期参与建大云课程和小班研讨课立项的课程负责人,目的是为下学期混合式教学实践做好理论支撑和实践设计;包括校级课程建设重大培育项目和校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目的是为凝练特色持续建设,发挥精品课的示范作用。同时和教师发展中心共同组织新入职专任教师参加,目的是在深入学习了解后能够快速开启混合教学设计与实践。2021年1月11日“混合式教学专场培训”开班仪式云端举办,180余位教师领取了入学通知书,了解了培训安排和考核要求,并分享了学习目标和学习愿景。在接下来的10天中,参训老师们将在7个小组内完成“讲-练-督-测-答-评”六大环节的课程学习,并设计完成适合自己课程的混合式教学方案。

入学通知书和分组团建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