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国发院开展“漫谈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系列线上学术讲座

部门: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邢星 黄兴 审核:蒋捷 陈韬 发布时间:2021-01-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0年12月21日和2021年1月15日,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分别邀请高层次人才芬兰瓦萨大学吕晓姝教授和环能学院王崇臣教授为全体在读全英班国际学生做了“漫谈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系列线上学术讲座。

吕晓姝以“How to write and publish a scientific paper”为题,以自身的国际化视野切入,从论文选题、论文结构、摘要撰写、修订校对、案例研究等多方面介绍了论文撰写和发表经验。

王崇臣以“I would like to tell you a wonderful story——漫谈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为题,从自身丰富的学术论文写作及发表经验出发,介绍了学术论文的种类、结构、如何写好论文题目、摘要的重要性、发表论文的技巧、较为权威的论文发表期刊等,特别提出了“好论文是改出来的”的观点。随后,他解答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方面的疑惑。

系列讲座的举办是提升我校国际学生在期刊选择、发表国际文献和撰写学位论文方面的能力的积极尝试。自2020年初以来,我校国际学生克服网络和时差等障碍坚持线上学习听课。同学们学习热情不减,十分珍惜此次聆听名师讲座、与大师交流的机会,深受启发、获益良多。国发院未来将继续整合资源,为国际学生开设更多优质课程,切实提高国际学生培养质量。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