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2020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部门:纪检监察办公室 供稿:李晨 张瑶宁 摄影:陈欣欣 审核:牛磊 吴建国 扈恒畅 发布时间:2021-01-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姜泽廷讲话,校长张爱林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处级干部、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各校办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等15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姜泽廷代表学校党委通报了一年来学校查处的违纪案例,审计发现的问题、落实主体责任存在的薄弱环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表现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规问题。从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内部监督管理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主要根源。

姜泽廷围绕五个方面提出了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总体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记“看北京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建设朗朗乾坤的清廉建大。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初心使命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防止歪风邪气近身附体。三是坚持一贯到底,夯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把“两个责任”一贯到底,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在抓常抓实抓细上下狠功夫。四是抓住关键少数,驰而不息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坚持做到纪律教育不放松、日常监督不放松,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五是深化校内巡察,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继续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不断完善责任落实的监督机制,推动整改工作融入日常。

姜泽廷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镜鉴,从案例和问题中汲取教训,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张爱林在主持中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决严明各项纪律规矩,坚决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警示教育大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迷失的初心》警示教育片。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