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院长郑文堂在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反馈会上的讲话

部门: 发布时间:2006-05-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在评估工作即将结束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党政及全校师生员工向专家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北京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领导和社会各界对学校发展的一贯支持和帮助表示最由衷的感谢!

    连日来,各位专家按照教育部有关精神和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方案的要求,以忘我的精神,开展了各项评估活动,全面审查了我校的自评材料,听取了学校工作报告,考察了大兴校区和所有系、部以及大多数管理部门,深入到教室、自习室、阅览室和食堂、操场,听取教师授课,了解学生学习以及生活情况,考察了图书馆、实验室和运动场及各类教学公共设施,查阅了毕业设计论文和试卷,参观了教学成果展,召开了教师、学生、管理干部和用人单位等各类座谈会,观看了“建设者之歌”文艺演出,实地了解了部分学生实习情况等,对各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分析和研究,全面掌握了我校教学工作的第一手材料,对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全面考察。各位专家认真的工作态度、负责的工作精神和高效的工作作风,给全校师生员工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使我们深受感动,也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刚才,专家组副组长赵跃民教授代表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所提出的评估意见,我们认为是科学的、客观的,富有见地的,也是恰如其分的,评估意见充分肯定了广大师生几十年办学实践所形成的、并经多次讨论修改确定的办学指导思想、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科学的总结和概括了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教学改革教学管理、素质教育、学风以及办学特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专家组又对学校在办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整改的方向和具体实施的措施。我们真诚地感谢专家对我们的鼓励,更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我们一定会把这次评估作为学院发展的新起点,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加强整改,弥补我们在工作中的不足,通过我们的努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校整体实力和办学水平,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各位专家、各位领导,面对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和首都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要,我们深感要办成让首都人民满意的大学,要培养为城市化服务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我们应该做的工作还很多,我们一定要有紧迫感、危机感,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我们一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教委、教育工委的具体指导下,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加快大兴新校区建设进程,继续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加强师资队伍特别是学术带头人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和基础试验室建设,推进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跨越式发展,为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为首都的快速发展,为北京举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再次感谢教育部专家组和各位领导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全面评估和可贵的指导!衷心欢迎各位专家、各位领导能多到我校讲学传经、指导工作,共谋我国高等教育事业新的发展。         

    谢谢大家!

                                                                  二〇〇六年五月二十六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