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社科系举办“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讲座(图)

部门: 发布时间:2006-05-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5日,社科系邀请人民大学哲学系肖群忠教授前来我院举办“知荣辱,求和谐——谈社会主义荣辱观”讲座,此次讲座是社科系主办的“人文讲堂”系列讲座的第十二讲。

    肖群忠教授紧密围绕荣辱观的实质及时代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现实社会突出的道德问题的针砭以及荣辱观的培养与和谐社会道德建设这四个问题,详细阐述了自己对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见解。肖教授语言精辟,论述深刻,见解独到,他结合了许多现实事例,阐明了荣辱观与价值观,传统观念与现实精神,伦理与道德之间的密切联系,使大家深受启发。

    讲座秩序良好,气氛活跃,很多同学都就讲座内容向肖教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肖教授也都给予了热情详细地解答。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通过肖教授的讲解使自己对社会主义荣辱观有了全新的认识,并且深刻体会到了大学生树立正确荣辱观的重要意义。(社科系)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