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中共北京建筑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部门:纪检监察办公室 供稿:张瑶宁 审核:牛磊 发布时间:2024-03-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2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纪委全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指示精神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中央纪委通报的2023年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全市纪检监察系统2024年首次月度工作调度会精神。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薛晏出席并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及纪检监察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薛晏指出,2024年学校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切实将“高水平、高绩效”的导向贯穿办学治校的全链条、各方面。学校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薛晏对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紧密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和重点任务落实强化政治监督。二是以严的基调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一言一行,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职责。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冲在反腐败斗争最前面,带头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三是以有力监督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学校纪委将坚持“党委出题、纪委监督”工作模式,围绕“‘铸魂育人’工程”和“‘卓越人才引育’工程”开展专项监督,校院两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下沉监督,通过监督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总结经验、推动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及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汇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