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部门:校工会 供稿:梁凯 摄影:曹李同 审核:聂跃梅 发布时间:2024-03-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3日上午,学校在四合院会议室召开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2024年工会工作计划、财务资产等制度性文件,安排部署本年度有关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朱静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聂跃梅主持。

朱静指出,开学初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确定了“人才队伍建设年”为今年学校主题,对于工会等群团组织,联系和服务好教职工特别是人才队伍是我们今年的工作重点。工会组织要在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和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过程中,努力找准工作切入点、发力点,创造性开展工作。

对于今年工作,朱静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围绕工会、教代会,财务、资产工作以及相关专项工作,要建立更加完善的规章制度体系;二是加强基层工作调研,通过调研了解教职工特别是人才队伍所思所想所忧所盼;三是加强工会干部培训,通过制度解读、业务宣讲等培训全面提升工会干部各方面的业务能力;四是做好服务青年工作,把青年教职工作为工会系统重要联系和服务对象,今年要统筹做好校内青教赛和青管赛两项赛事。

会上聂跃梅介绍了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详细解读了财务等制度性文件,部署近期相关工作。梁凯通报了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立案情况。张睿通报了2023年度工会经费收支决算、2024年度工会经费收支预算。会议对如何做好联系服务青年教职工、工会干部培训等工作开展调研意见征询,大家积极建言献策。

为提升教职工健康素养水平,会前开展了射击运动等健康素养提升示范活动,大家表示要把健康素养活动带回本单位,通过多开展健康素养活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