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经管学院团委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3-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全国迎来第54个全国学雷锋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经管学院团委按照校团委的整体部署和要求,3月6日晚组织学院团学骨干召开“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学习讨论活动。


     首先,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张祎传达了校团委和学院团委对于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要求和学院推进此项工作的具体措施。接着,张祎带领大家重温了雷锋同志的生平、雷锋的成长故事和雷锋精神的由来。雷锋同志用自己的行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以无私奉献精神感染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毛主席曾为雷锋同志亲自题词,勉励大家向“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五十多年来,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健康成长,促进了国家社会文明的进步。大家共同观看电影《雷锋的微笑》后,围绕着温雷锋精神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纷纷谈起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体会。
      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张祎说“雷锋精神并非是一成不变的,它随着时代的发展在不断地扩充着、丰富着,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从前辈手中继承雷锋精神,更是要发掘拓展雷锋精神在21世纪的新内涵。”


    新闻部部长贾春海说“学习雷锋并非仅仅是一种形式活动,我们要从这些活动中真正体会、领悟到什么是雷锋精神,并进一步将雷锋精神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从而真正发扬雷锋精神。”

    青协志愿者部干事郭丽慧说“为大家服务的过程也是我们自身历练的过程。雷锋精神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学习的精神,我们正是要学习雷锋的那种无私奉献与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孙兆轩说:“我们参加志愿公益的初衷,并非是为了获得什么,而是我能够为大家做些什么”。

    随后,学院团委将按照校团委的要求,围绕开展“一学一做”和“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结合学风建设和班级建设。陆续开展志愿服务实践、爱心捐书、雷锋事迹和身边榜样的宣传教育等活动,努力强化思想引领,深入挖掘精神内涵,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落地生根,倡议广大团员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弘扬传递雷锋精神。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