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机电学院与北京市机电产品标准质量监测中心(北京机电智能创新中心)举办科研合作交流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3-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6日,我校机电学院与北京市机电产品标准质量监测中心(北京机电智能创新中心)(以下简称监测中心、创新中心)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科研合作交流会。会议主题为“技术成果转化”。

  监测中心、创新中心主任唐维,监测中心副主任郭建国,北京市机械产品标准质量监督检验站站长王跃武,北京市技术开发所所长袁晓峰,北京联合大学机电学院院长程光,北京建筑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刘永峰、副教授秦建军,北京市建设机械与材料质量监督检验站副站长谢贻东及相关人员参加交流会。会议由王跃武主持。

 

 

  郭建国介绍了监测中心情况。程光介绍了创新中心的主要职能:“智库”——提供专业的咨询、培训;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将新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网络云平台,提供专家信息的平台;帮助企业提高效率,服务北京机电行业发展。

  刘永峰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机电学院的科研情况。秦建军介绍了自身研究领域:生活机器人、维修机器人和工位机器人。谢贻东介绍了北京市建设机械与材料质量监督检验站的基本情况,主要围绕8个产品2个参数以及风机设备安全评估。与会人员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

  唐维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从3D打印、服务机器人等领域说明创新中心存在的意义:将概念转化为现实、将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并表达了希望能尽快在某些领域实现对接的意愿。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