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文法学院举办“青春·奋斗”主题教风学风联动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3-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指导下,结合我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3月7日,文法学院隆重召开了以“青春·奋斗”为主题的教风学风联动大会。教务处处长李俊奇、学工部部长黄尚荣受邀出席大会,文法学院党委委员、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及大一至大三全体同学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康健主持。

  首先,在总结与表彰环节,文法学院团委书记杨举汇报了文法学院2016-2017上学年教风学风联动建设情况。他为大家呈现了年级、班级、专业等不同层面的学业成绩,分析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意见;展示了我院教风学风联动的具体内容,提出“注重内涵,抓好细节”的关键点;并对2017年文法学院学风建设进行了展望。

  在校学工部部长宣读2016年学生获奖表彰情况后,领导老师对学院集体获奖及个人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表彰。

  随后,在教师发言及领导讲话环节,文法学院外语系系主任武烜作为教师代表,详细地介绍了我校英语教学基本情况及创新工作,对2016级A班四级通过率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与同学们分享外语系老师们近几年在英语教学领域地辛勤付出。

  孙希磊院长的讲话简洁而凝炼,他强调了教风学风联动的重要性,并表示通过教风学风联动建设可以更好地为我院学生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激发学生学习的动力。

  教务处处长李俊奇首先肯定了文法学院学风教风联动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总结到文法学院近年来学生的考试不及格率都远低于学校的平均水平,而且每一年都能取得进步,这与文法学院班子成员的重视和学工队伍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他倡导学生“能学多好就学多好”,告诫学生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激励学生要全力以赴。李处长还对文法学院在全校英语教学和通识教育上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了感谢,同时还向各位老师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求老师们做到“无差错”、“规范化”、“补短板”,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凝练出文法学院的特色。

  在最后学生代表发言环节,北京市先进班级体法151班班长王妍展示了班级班风学风建设的情况;以400分考取了北京师范大学的社132班姚奉雪向学弟学妹分享了考研的方法及技巧,“趁早”和“乐观”成为了她考研路上的必胜法宝;学生党员代表黄金分享了她在学院党建工作中的经历,脚踏实地,践行自我,引领同学,提高党性觉悟,争做优秀党员。

  本次文法学院教风学风联动大会向学校和学生展示了文法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在2017年“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在校院两级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在全体文法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文法学院教风和学风建设必将取得骄人的成绩。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