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校友杨伯钢荣获“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荣誉称号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1-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日前,从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传来喜讯,我校测绘专业1979级校友杨伯钢荣获第八批“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荣誉称号,是全国在测绘领域拥有此项荣誉的第四人,成为我校第十一位获此殊荣的优秀校友。

            

  

  杨伯钢,1983年就毕业于我校测绘工程专业,毕业后被分配至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工作,现任该院常务副院长,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毕业30多年来,他深深扎根一线,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先后主持了国家、省部级重点工程百余项,攻克了城市测量领域一道道难关,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建设部全国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北京市有突出贡献人才、“北京市奥运工程先进建设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目前,已获“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称号的校友有: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专业1960级张在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原副校长赵冬日、土木科1950级校友袁炳麟、给水排水工程专业1954级校友高士国、道路与桥梁工程专业1959级校友罗玲、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专业1977级校友沈小克、道路与桥梁工程专业1977级校友包琦玮、道路与桥梁工程专业1980级校友刘桂生、建筑学专业1982级校友胡越、建筑学专业1983级校友张宇。

  多年来,广大校友在北京建筑大学“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坚毅笃行,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们是学校“提质、转型、升级”过程中一张靓丽的“名片”。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