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建筑与音乐的对话——ADA画廊“建筑与音乐”展开幕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3-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8日下午,由学校建筑设计艺术(ADA)研究中心主办的 “建筑与音乐”(Architecture and Music)展在西城校区ADA画廊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了ADA研究中心主任王昀的“建筑与音乐”相关研究的部分成果。在音乐的乐谱中,不单纯是记录音乐的一种符号性表达方式,乐谱的空间性内容同样地以视觉性方式呈现在作为音乐符号性记录的乐谱中。将音乐进行视觉空间化的尝试,不仅可以发现乐谱中所隐藏着的空间特征,同时也会引发能否将空间性片段转化为乐谱,继而转化为对音乐的思考。

 

       展览呈现给大家的是以音乐空间与建筑空间对应性关系为题进行的思考。希望通过展览所呈现的空间模型,引发大家产生对音乐与建筑之间相互关联的共鸣,同时也期待能有音乐家将建筑空间转化为音乐。

 

       《建筑师》杂志主编黄居正,ADA研究中心策展与评论研究所主持人方振宁、北京交通大学建筑学科学术委员会主任韩林飞、北京建筑大学设计学系杨琳老师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本次展览将于北京建筑大学ADA画廊进行为期40天的展出(展期2016.03.18-2016.04.28),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六(法定节假日闭馆)10:00-18:00.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