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图书馆组织学生馆员参观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

部门: 发布时间:2016-03-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6年3月15日,初春的北京春寒料峭,我校图书馆组织学生馆员十余人参观了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并与民族博物馆的老师及志愿者进行了有关志愿者活动的深入交流。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是一座以校内教学为主的综合性民族学博物馆,馆内收藏有各少数民族的文物、文献典籍、服装、生产工具等共14大类3万余件臧品。该馆基本陈列以展示各少数民族服务、服饰为主,显示了各民族在纺织、印染、鞣制皮革等方面的才能和传统技艺。馆内设有北方民族服饰文化厅、南方民族服饰文化厅、生活文化厅、宗教文化厅和台湾少数民族文化、校史以及民大大师等展厅。博物馆的日常运营以陈列部指导下的学生志愿者为主体,该志愿者团队已经运营了十年,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

  

  民族博物馆陈列部主任原媛老师,带领当日值班的学生志愿者,热情接待了我校师生。双方首先进行了友好的互动交流,交流围绕我校学生馆员关注的有关志愿者的招新、管理以及机构设置等问题展开,座谈进行得热烈而顺畅。之后,我校学生馆员参观了民大博物馆的各个展厅。

  

  此行的参观交流,使我校图书馆的学生馆员受益颇丰,他们纷纷表示对志愿者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的工作思路更明晰了。同时,他们也希望今后有更多走出去的机会,扩大视野,拓宽思路。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