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畅游专业 探索未来 | 未来建筑技术学院学科介绍讲堂——走进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部门:未来建筑技术学院 供稿:王潇、张添琦 摄影:张添琦、艾合买提·亚森 审核:韩淼、李煜、赵江洪 发布时间:2024-03-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未来建筑技术学院作为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区,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探索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帮助未来建筑技术学子了解各学科专业领域的发展现状,未来建筑技术学院协同6个相关专业学院,联合开展“畅游专业 探索未来”未来建筑技术学院学科介绍讲堂活动,进一步明确投身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坚定信念。

3月26日,未来建筑技术学子走进测绘学院,深入探索相关专业的研究方向和应用前景。测绘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二级教授王坚,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特聘院长、二级教授蒋捷,测绘学院副院长赵江洪,未来建筑技术学院副院长李煜,测绘学院遥感科学与技术系常务副主任吕京国,测绘学院院长助理尹川,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实训教学科科长化凤芳,未来建筑技术学院教务员、辅导员张添琦参加本次活动。

    王坚教授和蒋捷教授分别对测绘学院导航工程专业和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创新创业竞赛特色成果、毕业生去向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对学生关心的课题组研究方向等问题进行解答。

未来建筑技术学院师生一行共同前往校友企业简图祥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简图祥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测03校友王燕宁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司参与研制的VR3D瞬时三维成像系统,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已开展的张家界航拍地图、炼钢厂三维模型、三维激光扫描等各类业务。

在测绘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前往古建筑检测实验室、导航装备实验室,综合展示大厅等地参观学习。此外,老师们对测绘领域实验平台优势特点、研究生日常开展实验类别及操作规程进行了介绍。

“畅游专业 探索未来”学科讲堂系列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专业方向的了解,也为学生对未来学习与就业规划提供了思路。后续,学院将持续探索品牌活动建设,积极对接各兄弟院系,为学生提供更精准的教育管理服务,助力学生不断深入了解专业领域的发展现状,聚焦前沿思考,确保专业分流等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顺利推进。

【同学感想】

今天的参观学习之旅收获颇丰。在简图祥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我们深入了解了测绘方向的最新应用与发展趋势。在观看张家界实景三维地图时,宏观的视野让我们沉浸式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震撼。测绘学院王坚教授、蒋捷教授向我们详细深入介绍了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和导航工程专业,让我们对测绘专业的深度与广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测绘专业不仅仅是技术的运用,更是对空间、对自然的深度解读。老师们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测绘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对各个领域的重要作用,不仅拓宽了我们的知识视野,更让我们对测绘专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

——工科试验班刘健莹

通过这次专业宣讲,我对测绘学院及其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们通过参观企业,了解到遥感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从人物建模到古建保护,再到3D地图,遥感技术已经运用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随后,我们参观了测绘学院实验室,教授们的专业介绍为我们拓宽了眼界,从本质了解到测绘专业的用途及未来发展方向,辅助我们更好做出专业选择。

——工科试验班朱子昂

通过今天的企业走访和专业介绍,我对测绘学院相关专业的研究内容、就业前景有了更多深入和具体的了解。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成长平台,我们更应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主动关注社会需求,做首都未来的建设者,做胸怀家国砥砺奋进的传承者。

——工科试验班孙靖阳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