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大学总务部来校调研后勤工作

部门:后勤与基建处 供稿:胡保华 摄影:胡保华、黎耀宗 审核:吴建国、蔡思翔 发布时间:2024-03-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2日上午,北京大学总务部张胜群部长来校调研后勤节能工作。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薛晏会见了张胜群一行。

薛晏会见张胜群

薛晏对张胜群部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坚持绿色发展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把握,是对自然可持续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学校把实现节能降碳协同增效作为绿色学校建设的抓手,生态文明理念不断深入人心,绿色校园文化蔚然成风。北京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有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感谢北大来传经送宝。

座谈会上,后勤与基建处处长吴建国介绍了学校和部门基本情况,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提升后勤管理服务水平和育人作用,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后勤与基建处分享了节能工作的一些做法。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强化任务落实“四个强化”,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与制度建设;二是突出绿色低碳培训,突出生态文明教育,突出全方位宣传,突出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四个突出”,加强宣传教育;三是提升智慧化运维,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提升建筑绿色化改造效能,提升绿色管理实施效果,提升校园绿化美化品质“五个提升”,提升运行管理效能。

  座谈会现场

双方围绕学校后勤管理运行的一些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胜群部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建筑大学在后勤服务保障和节能减排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令人印象深刻。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借鉴这方面的做法,做好优势结合,进一步加强两校的交流合作,推动节能减排工作再上新台阶。

  走访能源中心

会后,张胜群部长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图书馆、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实验室、学校能源中心等。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