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青春榜样】他行稳致远,一路南下,保研苏大!

部门: 供稿:李俊伯 审核:卫巍 高蕾 秦立富 发布时间:2024-03-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获得7项竞赛奖项

连续3年荣获校级奖学金

成绩卓越 学习文娱双向发展

注重沟通 提升自己成就他人

在学生组织中办活动、常答疑

在互帮互助中共同前进

他是机电学院李俊伯

成功保研至苏州大学

个人简介

李俊伯

2020级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城市轨道车辆实验班本科生

中共预备党员

学业成绩专业第四,已推免至苏州大学交通学院。曾获建大京精大房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以及校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科研竞赛方面,获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机器人创新赛全国三等奖、机器人竞技赛省级三等奖。在其他文化类活动中,获首都心理节短视频大赛北京市优秀奖等奖项。

重细节求甚解 积极探索未知

“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前进的路上要耐得住寂寞。李俊伯追求细节、乐于思考,且有非常强的求知欲,对于学业,他一直认为,要做好学生分内的每一项任务,他习惯独自一人晚上在图书馆复习一些上课听不懂的知识。在考试拿到好成绩只是他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他也很注重吸收课外知识,在大一一次性通过了四六级,他开始尝试看一些英文文献,拓宽自己在专业方向上的视野。

勤于沟通,教学相长,乐于奉献,是李俊伯的自我要求。他擅长总结碎片化的知识,乐于在课堂上展示自己,向同学们讲解自己的独到思路,他也非常喜欢和同学在课下交流学习心得,也会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翻转课堂上为同学们讲解题目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李俊伯认为,学一些课本上没有的技能,体验一些上课体验不到的活动,能够提升自己的“内功”。他对科研类竞赛、文化类竞赛都感兴趣,并对自己每天的收获进行总结。他经常回顾当天学习了什么竞赛上的技能或是在书上看到了什么可以用在写作上的优美句子等等,在睡前,这些碎片化的信息会在他的脑海中闪过,在真正意义上做到“三省吾身”。

李俊伯部分奖项证书

健康的身体是奋勇向前的资本。李俊伯认为学习并不是大学生活的全部,他也喜欢在课余时间发展自己的体育爱好,如乒乓球、羽毛球等。

李俊伯在体育楼打乒乓球

努力把握机会 坚信厚积薄发

“在该奋斗的岁月里,要对得起每一寸光阴。”每一天,每一刻,对于李俊伯来说都是成长的机会,他愿意用心去学习、去实践、去经历,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和经验。2023年夏季,李俊伯迫切希望深入了解其他学校在本专业领域的情况,便走出北京去往天南海北的其他高校参加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他先后去往中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苏州大学,聆听业界内一些权威专家学者的讲座,也抓住这个机会和学校的老师进行深入交流,以尽快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李俊伯在夏令营过程中所摄照片

敢想敢做,艰辛终将化为收获。李俊伯是北京建筑大学录取的所有黑龙江考生中的最后一名,这起初令他非常自卑。入学之前,当教师的父亲分享了自己成长的经历,这让李俊伯很快他找回了自己。自那以后,李俊伯便认真规划、敢想敢做,逐渐褪去最初的自卑,实现真正的厚积薄发。

严格要求自己 牢记持续学习

保持忧患意识,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李俊伯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能很好的完成党交给自己的任务。在与同学们相处的日常生活中,他经常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此外,李俊伯也时常参加一些学校组织的团建或党建活动,如学生组织骨干培训、红色“1+1”示范活动评比等。

李俊伯主持红色“1+1”示范活动评比

保持火热状态,牢记终身学习。在成功保送苏州大学之后,李俊伯也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积极联系导师并扎进图书馆,学习研究生生涯专业方向有关的知识,并聆听业内权威专家的讲座,不断拓展自己的学术视野。

李俊伯近期参加的学术讲座

李俊伯在图书馆学习未来研究方向知识

前路漫漫亦灿灿 往事堪堪亦澜澜

在李俊伯看来

大学的这一路难免有霜刀雪剑

唯有过关斩将才能苦尽甘来

相遇、热烈、战斗、沸腾

将作为李俊伯的人生信条

让他无所畏惧地向前跑!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