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9年度考核测评会

部门: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9年度考核测评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正处级干部,学科带头人、教授代表,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工会、教代会、团委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考核测评会。测评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和2个分会场。党委书记姜泽廷主持会议。

  

 

  姜泽廷代表班子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入了“三首一工一建”的市属龙头高校行列,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

 

 

  姜泽廷在报告中重点从四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取得的突出成绩。一、政治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狠抓党的政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二、工作实绩。高质量完成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任务;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上新台阶;深化人才强校战略,科研创新能力持续攀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与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建设平安校园。三、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进校内巡察工作。四、作风建设。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构建责任体系;严控发文数量和会议数量、规模,校级文件、精简会议;构建工作机制,提升“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

  根据市委组织部规定要求,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与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一并进行,姜泽廷从强化“党管干部”原则,充分发挥党委在干部选任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坚持从严管理干部,不断完善干部监督管理工作体系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

  姜泽廷强调,2020年是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谋划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蓝图的关键之年。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任务、新挑战,面对新时代的新目标、新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科研秩序恢复;一手抓“十三五”收官,一手抓“十四五”规划编制;一手抓政治生态建设,一手抓创新生态培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主题教育成效, 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大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弘扬百年老校的传统文化,提升万人高校的治理能力,敢字为先、干字当头,以“责任到人、标准到事、计划到天、改革创新、党建引领”抓落实,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努力在首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中展现出北建大应有的担当与作为。

  校级领导干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分工,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就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认真的进行了考核测评和民主评议。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