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深入学院调研研究生管理工作

部门:综合管理办公室(兼学生档案室) 供稿:张秋月、黄静、黄琇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0-04-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巩固和深化“大学工”管理格局,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4月10日-22日,学工部深入10个学院调研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部分学院班子成员、研究生辅导员和教务员参与研讨交流。

学工部同各学院针对如何加强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学工部副部长黄琇介绍了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办法和研究生奖学金修订方案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各学院介绍了研究生整体情况、疫情防控安排和各项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并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学院实际,围绕研究生工作中存在的诸如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生奖助体系完善以及实施成效、研究生档案管理以及育人合力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提出了研究生教育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调研中,学工部部长朱静与各学院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沟通:一是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的教育引导工作,注重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情绪,营造强信心、暖人心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发挥导师的积极作用,推进教与学的协同和联动,把“三全育人”落到实处,关心每一名学生,关心学生的每一个方面,把校友等校外资源充分调动整合起来,多方联动,搭建学生成长成才平台;三是要依托“大学工”优势,各学院进一步凝练特色、突出亮点,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向高质量有特色龙头高校建设水平发展。

通过调研,学工部系统了解了各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情况和面临的困难。下一阶段,学工部将认真梳理学院的意见和建议,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完善与改进,谋划好“大学工”管理格局下学生思政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全力助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及各项工作。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