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高精尖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建国院士指导中心工作

部门: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5日,高精尖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建国院士来中心指导工作,就高精尖中心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研讨。中心副主任、副校长张大玉,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雪华,副主任吕小勇等参加了会议。

  高精尖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雪华从中心建设进展与实际成效、体制机制创新与经费使用、中期评估反馈与主要问题、未来建设思路与重点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工作汇报。中心副主任张大玉就部分重点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

 

  

 

  听取汇报后,王院士充分肯定了中心建设成绩,他认为高精尖中心围绕北京“四个中心”战略需求,全面服务首都建设发展,成果重大、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在行业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较好完成了中期建设任务;同时,他认为应聚焦核心、凝练主题、突出“高、精、尖”特色,并就高精尖中心2020年重点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高精尖中心定位于“创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城市设计高端智库”,具有汇聚国际顶尖人才、组建国际联合团队、开展国际学术活动的基础和优势,应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对接学科前沿,充分发挥国际交流在学科创新中的独特作用,通过申报国家级基地和奖项等方式,助推高精尖中心国际化发展。二是科研管理评价体系建设,应创新人才绩效、成果考核等评价指标体系,优化评价方法,不断完善中心管理与运行体制。三是做好与相关部委的对接服务以及与共建单位的工作协同。在人居环境改善、老城更新改造、城市活力营造、共同缔造等民生主题方面,以项目为依托,服务首都和国家城乡建设发展,提升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中心副主任张大玉表示,将认真总结、梳理王院士的建议,调整完善工作计划,将意见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打造高精尖中心学术高地,争取更大成绩。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