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土木学院第十一届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按照团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和学校团委工作要求安排,土木学院已连续11年成功举办骨干培训班,着力提升团组织多方面的能力,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明确学生骨干的职责要求,增强组织管理、团队合作和创新实践能力,学生骨干培训活动已成为土木学院的培养学生骨干的传统和特色。

  本届骨干培训班自2019年10月开班至2020年1月结业,历时3个月。土木学院不断创新骨干培训班的培训形式,开展了反映时代特色,满足高素质学生骨干培训需求的活动。10月19日,学员们赴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学习,团学骨干们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通过回顾学习这段历史,学员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香山蕴藏着中国共产党前进和发展的历史足迹,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对团学骨干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继承和发扬革命到底的斗争精神,树立必胜信念有着重要的实践意义。

  

  土木学院骨干培训班举办的“以我所能,达我所愿” 专题讲座提升了学生骨干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强调学生骨干自身建设的重要性,引导骨干们在学生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让好活动自己会说话”专题讲座强化了团学骨干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并为团学骨干组织活动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

  

  本次培训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锻炼,为我院学生骨干提供了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我院团学骨干积极与外校交流工作经验和理念,在与北京工业大学的交流学习中,双方团学骨干就品牌特色活动、班团建设、权益服务新媒体平台建设、开展科研竞赛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双方彼此参考,相互借鉴;在与沈阳建筑大学和东北大学进行交流学习时,从人才培养与教学计划、党班团一体化建设、宿舍管理制度以及科研成果分享等方面交流了双方学院学生工作情况。

  

  1月9日,土木学院在学E438举行第十一届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为期3个月的第十一届骨干培训班落下帷幕,会上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在骨干培训班中的收获。土185班冯致皓同学通过与外校的经验分享中总结得出各班委和相应的团学部门应该建立对接关系,各个部门将相应的工作落实到位,让每个班委找到自己相应的位置,才能够充分调动班委的积极性。材181班过建军同学认为骨干组织活动时应该做好统筹规划,提前准备,还应加强班团一体化,学生组织是为学生服务的,不能脱离学生基础,加强和各个班级之间的联系。土185班赵宇昂同学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认识到要做好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桥梁,并提升了自身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土184班崔雷同学通过培训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决定在青协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优化公众号建设、扩大推送内容的范围以及数量,改进现有活动,引入特色活动,建立具有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体系。接着土184班温智新、土184班谭希学、土182班秦佳秋、土182班彭玉翔纷纷向同学们分享了收获与感悟。

  

  会议最后,车晶波老师总结学生骨干要注意以下四点:一是发挥学生骨干的优势,时刻保持上进心,锐意进取,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榜样作用;二是参与学院的学生工作为同学们开拓视野,增强了辨识度;三是有助于提高大家的沟通能力,让同学们在沟通中不断推进工作,增强自己的本领,有效的沟通能力让我们处理问题变得简单;四是培养同学们的的职业感,这让同学们将来更加重视自己的学业和工作。

  

  骨干培训班是我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致力于让所有团学骨干具备过硬的知识储备和技能来迎接工作中的挑战,以参与培训为契机,秉持志存高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精神,努力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更好的为我院建设做出贡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