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师生参观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展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0-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9日上午,“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系列活动”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正式启动,300余家企业600余项成果亮相主题展。我校学工部、研工部积极积极宣传此次活动,来自各学院的同学们在建筑学院成慧祯老师和环能学院陈启超老师的带领下于10月10日下午参观了本次主题展。

  北京会场主题展紧扣全国双创周“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主题,包括奋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双创、京津冀协同、高科技惠民、双创活动等六大主题展区,具有“硬科技与商业模式并行驱动的创业成为主流;知识创业、青年创业、连续创业逐步升级;突出科技成果惠及民生”等特点。

  近日,《2017年全球创业生态报告》发布,北京首次上榜,排名第四,前三位分别是硅谷、纽约和伦敦。这一含金量颇高的荣誉背后,是北京对推进双创工作高水平的追求和不懈努力。当前,北京正在加快推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北京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抓手的载体。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被这一件件走在科技前沿的展品所吸引,大家怀着好奇心和求知欲,在展台前驻足停留,认真阅读展板上的产品介绍、按照工作人员提示亲手操作,切身感受科技的魅力,沉浸在科学的世界中。

  在本次展览中,人工智能、大数据、集成电路、现代交通、生物健康等前沿领域的最新成果不断地刺激着同学们的眼球。智慧农业、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新材料、生产性服务业等领域的最新成果让同学们看到了新技术带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高校院所和央企双创示范基地、创业服务机构、双创社区、街区建设等成果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高校在科技发展中起到的重大作用。

  此次参观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展现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也让同学们了解我国科技水平的现状,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了科技的种子,相信在未来科技之花必将在年轻一代身上灿然绽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