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空间数据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国际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正值北京建筑大学迎来办学11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测绘地理信息领域交流合作,凝聚测绘地理信息领域产学研等各方力量,9月15日,由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的“空间数据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eminar on Construction and Application of Spatial Data Infrastructure)在大兴校区建本报告厅举行。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张大玉、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主任张继贤、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全球地理信息资源部主任兼ISPRS第三委员会主席蒋捷、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大地所所长党亚民、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以下称:测绘学院)院长杜明义、国际交流处处长赵晓红、人事处副处长侯妙乐、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的成员和发展中国家的20余名领导、知名专家、青年学者及测绘学院教师、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开幕式由ISPRS第三委员会主席、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蒋捷主持,张大玉致欢迎词。他首先向出席会议的各国嘉宾及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测绘学院的相关情况及学科发展作了详细的介绍。他希望能够借助“空间数据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应用”国际研讨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增进与各国间的交流、博采学术、开拓视野、收获友谊,并预祝此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研讨会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由本次会议主席蒋捷、我校侯妙乐教授、王坚教授主持,共有11位专家围绕测绘技术、测绘创新、产学研协作、SDI的建设、维护和应用等主题进行全英文主题报告,分享相关领域的经验和前沿技术,并推广国际合作、促进相互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NGCC)组织,亚洲区域合作特别基金会赞助,北京建筑大学和武汉大学共同承办。研讨会分两个分会场,北京会场于2017年9月15日至17日举行,武汉会场于2017年9月18日至22日举行。
       研讨会期间,测绘学院学生志愿者提供全程英文志愿服务,参会师生同与会国外专家、青年学者进行了交流,既展现了学子风采,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研究兴趣,开拓了思维和视野。


       本次国际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空间数据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也将进一步提升北京建筑大学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推进北京建筑大学测绘学科朝着一流学科有序发展。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