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大兴校区组织开展消防疏散逃生和技能培训演练

部门:保卫部(处) 供稿:张永亮 摄影:赵晨 审核:杨湘东 发布时间:2024-03-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4年3月27日14:00,大兴校区学生公寓9号楼组织全楼消防疏散逃生和技能培训演练。

在疏散逃生演练模块里,同学们能按照应急疏散注意事项的要求,手持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通过浓烟区逃生;辅导员迅速组织疏散出楼的同学向安全区集结,并清点人数;学校消防应急分队到达现场后,携带搜救装备逐层逐间查看是否有被困人员。与此同时,保卫处消防科的老师组织消防维保单位人员还针对楼宇的“消防应急广播”“安全疏散逃生门一键开启”“消防自动控制”等系统的完好性,逐一进行了检测。

在技能培训演练模块中,保卫处老师不仅为同学们讲授了应急疏散应急判断、自救、互救小常识,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灭火毯会使用”“水龙带能组装”“消防栓真出水”“灭火器灭真火”4个实操演练项目。

同学们参加实操后,纷纷表示本次演练使自己获益良多,不仅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还掌握了自救互救与灭早灭小技能,希望以后学校能经常提供培训机会。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