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工部举办辅导员思德论坛之“高校辅导员科研项目申报培训”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王梦鸽 审核:卫巍、王秉楠 发布时间:2024-04-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能力,增强辅导员科研和课题申报能力,4月10日,学校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辅导员思德论坛之“高校辅导员科研项目申报培训”。邀请北京建筑大学科发院副处长霍丽霞、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若岩,围绕高校辅导员科研项目申报问题,分别作了精彩的专题分享。学工部相关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学工部副部长王秉楠主持。

霍丽霞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申报交流》为题,从项目背景、申报条件、申报要点、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向辅导员阐述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课题申报的详细情况,为学工干部科学处理好工作实践与理论研究提供了宝贵的专业意见。

李若岩以《辅导员的科研可以这样做----从项目申报谈起》为题,用形象化语言详细分享了科研选题以及课题申报书撰写基本技巧。他表示,项目申报需要注重多方面细节,包括团队成员结构、主要研究成果排列和梳理立项依据关键点等,强调项目申报要精益求精、认真细致。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经验分享和学习交流,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研究型发展,提升辅导员的科研能力以及课题申报书撰写方法水平,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