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图书馆“2024凌云阁印象”文化创意之《四季诗笺》亮相

部门:图书馆 供稿:刘彩虹 摄影:修小侠 审核:黄琇 发布时间:2024-04-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迎接大兴校区图书馆落成10周年,图书馆联合学生馆员团队于4·23世界读书日前夕,举办“2024凌云阁印象”文化创意展示活动,特别推出了精美手绘明信片《时光与自然的交响曲——凌云阁的四季诗笺》,以文化创意的方式打开图书馆的十年记忆,释放文化新活力。

图书馆,雅称凌云阁,自2014年落成以来,因其独树一帜的建筑风格成为北建大校园的视觉焦点和文化地标。“凌云阁的四季诗笺”手绘明信片由学生馆员陈华源(建201班)和卫婧菲(园林231班)设计。这套明信片以“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为设计灵感,融入图书馆建筑、图书馆馆训、图书馆logo、经典印章等元素,设计为“春日序曲、夏日华章、秋日邂逅、冬日梦境”四帧图片,呈现出四季流转的图书馆文化图像,画面唯美,动静相宜,充满了传统文化之美和诗意情怀。明信片外封面的设计也融入图书馆的内部建筑元素,采用黄色镂空设计,象征着百年建大、十年凌云阁在这片沃土上年年绽放出四季美景,辉映着“爱国奉献、坚毅笃行、诚信朴实、敢为人先”的北建大精神,共同谱写时光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序章。

l春日序曲

l夏日华章

l秋日邂逅

l冬日梦境

学校图书馆自2014年12月落成开馆至今,一直致力于开发建设文创产品,赋能图书馆文化建设。此次推出的这款带有图书馆特征及元素的专属纪念明信片,将自身建筑与艺术阅读等元素相融合,推广阅读的同时,也承载了图书馆“以人为本、以本为道”的使命和工作理念。近日,图书馆还将继续推出“文化密码跃然纸上——四时凌云阁”印章文创产品,在两校区“图书漂流”活动中和师生读者见面。

图书馆将以文化创意展示活动为契机,在2024年新一届开卷系列读书活动中,再起征程,追光而行,为提升书香校园的文化魅力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