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环能学院师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赵亮 审核:冯宏岳 发布时间:2024-03-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世界观察中国民生的一扇“窗口”。环能学院师生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纷纷抒发自己对国家发展的深切自豪感和踔厉奋发的坚定意志。让我们一起来听听来自各党支部的心声吧。

环能学院党委书记 冯宏岳

春到华夏,时盛岁新。2024年全国“两会”大幕开启。政府工作报告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我深刻感受到新时代伟大征程的波澜壮阔,倍添前行动力。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要带领全院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切实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在立德树人全过程,推动学院学校事业更好发展。

环能学院党委副书记 孙强

《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全面谋划未来一年的工作。高屋建瓴、高瞻远瞩的工作报告,为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也为高等教育提出了要求。在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的同时,我们更要贯彻和落实好大会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结合环能实际和自身岗位要求,将两会精神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各环节。依托学习强国、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宣讲。通过举办支部例会、班团活动引导学生持续关注两会报道,持续学习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拔尖人才培养目标,强化大学生“五育融合”,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贡献力量。

环能学院专职组织员 赵亮

全国“两会”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经济总体回升向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科技创新实现新的突破……。一张张亮眼的“成绩单”让广大老百姓深受鼓舞、倍感自豪,是党和政府向全体人民做出庄严承诺的具体显现,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我将继续协助学院党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辅助班子成员做出有效决策,带领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与实践,将“两会”精神贯穿于党支部建设全过程。

建筑热能工程系教师支部熊亚选

我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方面的决心和信心。我结合低碳储能领域的实际工作,谈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2023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占全球比重超过60%,电动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增长近30%”。我们需要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水平,积极参与各种培训和学习活动,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提高自己在新能源领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不断变化和环保意识的提高,清洁能源的需求不断增加。因此,我们需要通过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等方式,探索更加高效、安全、可持续的储能解决方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研究、共同实践、共同成长,为国家能源转型和低碳储能事业做出贡献。

市政工程系教师党支部 王俊岭

全国“两会”描绘了经济快速发展、人民共同富裕的美好画卷,激励我们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推动我们学院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培养以“双碳”复合型人才。

热能与动力工程系教师党支部 许淑惠

今年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这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和鼓舞,作为高校教师,一方面我们要拿出最好的看家本领和热情,踏踏实实做好教学和教育工作,把学生们培养成本领域的领军和骨干人才。另一方面应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在加强基础科学的研究的同时和企业加强科研合作,想办法参与到国家的重大科技项目中,提升自己的能力,也为提升学校的水平贡献力量。

环境科学教师党支部寇莹莹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国家鼓励开放合作,推动科技高质量发展,加强科技知识产权的创造、应用和保护。作为高校教师,应当将自己的科学研究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解决实际技术难题,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环境工程教师党支部 张伟

怀着激动的心情全程认真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大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首先应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坚持以问题导向的科学研究,为海绵城市建设等重要行业需求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恰逢龙年伊始,更是新学期的开始,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从平凡的本职工作做起,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作出一点点不平凡的贡献。

市政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 徐玮彤

“两会”的全面召开,彰显了中国的民主活力和发展决心,我深感振奋,对国家的未来充满期待。”两会”的召开为大家提供了重要的机会和平台,使人民更加深入地思考和探讨国家的发展和未来。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坚信“两会”将为民生福祉、经济发展、法治建设等方面带来新机遇。我将密切关注“两会”动态,为国家的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期待我们的国家在全球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耿昊晨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让我深刻认识到民主政治的重要性和中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先进性。政府工作报告充满智慧和责任感,引导我们更加关注国家发展大局和人民生活改善。我将继续关注两会,不断汲取思想素养,转化为提高学习、科创及职业规划的不竭动力。

建环能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郑大柽

通过观看两会直播盛况和收听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刻认识到学习两会精神的重要性。作为一名辅导员、支部书记,我要在践行初心使命和履行职责义务中贯彻两会精神,发扬党员优秀品质,牢记初心使命,将学生思想工作做在经常、管在日常、严在平常,确保学生思想不滑坡、党员服务不掉队。

市政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李孜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们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之年。通过学习国家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社会经济和科技文化等各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战略成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迈出了重要步伐。面向未来,作为一名环境类专业的研究生党员,我们要进一步明确肩负的职责和当前的任务,在学业上学习和掌握环境专业知识;在科研上聚焦绿色和低碳以及新能源的发展形势和需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在对经济充满信心的同时,更要发挥环保专业优势,助力国家经济释放绿色动能。

暖研第一党支部 王聪聪

“两会”代表委员们发表的言论中,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生活实际,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展现了国家发展和人民利益始终放在心中的担当精神。在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中,我收获颇丰,也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和对国家未来发展的期许。希望在今后的教书育人中,能够将所学所用所思贯穿到课程思政、支部建设和课堂教学中。

暖研第二党支部 于凤娇

“两会”学习让我认识到广大党员要密切关注国家大政方针,牢记初心使命,在党支部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今后,我将用心学习、积极实践,聚焦党支部主责主业,发挥暖通专业优势,在课程思政、党员学习、学生就业等方面,为支部党员和群众成长成才助力,不断提升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

暖研第三党支部杨亚利

在全国“两会”学习中,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政府对人民的关心和承诺。代表们就经济、社会、环境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展现了中国治理体系的成熟和民主决策的重要性。我认识到,政府需要和人民心心相印,才能制定出更加符合民意的政策。作为新时代团干部,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嘱托,团结青年、关注青年、帮助青年,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力跑出新时代的青春节奏。

环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张鑫男

大年刚过,春暖花开,2024全国“两会”如约而至。2024年是一个闪耀着多重纪念光环的非凡年份,它既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喜庆时刻,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国人大代表带着殷殷重托走入“两会”。“石榴籽”“源头活水”“开荒牛”……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引用了许多深入人心的精妙比喻,蕴含治国之道,流淌浓浓深意。身处盛世的青年学子,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坠青云之志,奋笔书写好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环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杨文丽

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体会最深的是民生问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3年城镇新增就业1244万人;提出的未来目标和工作重点中更是有许多的民生热点问题:在全国实施三大主粮生产成本和收入保险政策;稳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在全国实施个人养老金制度等等。字里行间,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民生的关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好诠释,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新政策、新起点、新征程。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会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深化、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奋斗的青春征途上,画出最靓丽的科研彩虹。

环境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甄蒙蒙

“两会”报告指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以上;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同步;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粮食产量1.3万亿斤以上,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目标催人奋进,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必须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和能力,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退休党支部 潘树源

我深深感受到全国两会的重要性和影响力。在关注两会的过程中,我不仅了解到国家政策的制定和实施,也感悟到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和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两会是民主政治的重要表现,代表了人民的意志和利益。作为一名退休教师,我要带领支部抓好党的理论终身学习,不断关注国家大事,做好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为学院学校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