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环能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李敬争 摄影:李敬争 审核:冯宏岳、仇付国 发布时间:2024-03-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教学相关会议精神要求,持续推进新学期我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工程建设,3月11日下午,环能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教务处副处长(挂职)张威、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各系教学主任、教务办公室田园、莫放、李敬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仇付国主持。

会上,仇付国传达学校近期教育教学相关会议精神和指示要求。对学校教务处《关于举办第十五届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北建大教发〔2024〕2号)文件、《关于评选北京建筑大学2024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的通知》(北建大教发〔2024〕3号)文件、《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优秀本科育人团队评选工作的通知》(教字〔2024〕25号)等文件内容进行了介绍,对此次青教赛院内预赛和选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结合上述文件对我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环节建设、教材建设、教学基本建设、教育理论、人才培养与教学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教学成果进行梳理,要求各系积极谋划申报教学成果奖和优秀本科育人团队。会上,对我院2024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和2024年普通专升本考试命题工作进行了布置。

冯宏岳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教学相关工作指示要求,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2024年工作要点》(北建大党发〔2024〕7号)文件,就七个专项行动和任务清单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强调以下几点任务:大力推进学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持续推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坚持以价值引领为主线,深化“五育融合”,做好学院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落实做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推进“新形态”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持续强化建环“实验班”专业培养特色,加快推进新能源技术现代产业学院专业建设,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启动校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做好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遴选申报工作;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化教材”立项,提升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推进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教学成果奖推选和优秀本科育人团队评选工作。

会上,张威为大家细致解读了此次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资料的填报说明和要点,与会人员进行现场交流讨论。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