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机电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供稿:刘学、臧子川 审核:陈娟 发布时间:2020-04-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5日上午,机电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机电学院院长杨建伟、副院长刘永峰、党委副书记陈娟、研究生教务秘书赵世梁、就业辅导员胡洁、研究生辅导员臧子川以及全体2021届毕业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娟主持。

  在动员会上,机电学院院长杨建伟强调,当前经济形势和就业环境越来越严峻,大家要找准定位,及早规划,确定未来发展方向,加强学习,深入研究,不断进行自我提升,为升学和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副院长刘永峰提醒研究生要积极参与科研活动,重视论文发表。

  党委副书记陈娟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对就业政策进行了解读,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认真、自信、乐观的心态。针对就业问题,陈娟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抓紧时间明确自身定位,科学就业,理性就业,不要盲目跟风攀比。第二,要适应新形势,树立“锻炼为先,成长为重”观念,在就业过程中加强能力锻炼,努力提升自己,求得更好的发展。第三,要充分准备就业材料,提高就业实战技能,讲究策略和方法。第四,注意就业安全,注意防范风险。

  研究生教务秘书赵世梁和就业辅导员胡洁还针对学生学业及就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

  通过本次系统而又有针对性的就业动员会,2021届毕业生对就业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对就业观念也有了新的认识。机电学院将继续紧密围绕学生就业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从而减少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盲目性,并帮助学生准确找到自身定位、明确未来方向、树立正确就业和升学观,从而做好准备迎接人生新篇章。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