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谈绪祥到北京建筑大学调研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秦立富 摄影:陈欣欣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3-12-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25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谈绪祥到北京建筑大学调研。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程建华,市教委二级巡视员王军,市住建委二级巡视员牛文勋,校领导张大玉、王逸鸣、李俊奇、薛晏、杨建伟、朱静参加调研。

谈绪祥来到学校大兴校区图书馆,参观北京建筑大学服务首都规划建设成果展、科研平台建设展和“老北京旧城模型”展,详细了解了学校服务首都规划、设计、建设的成果;在六层校史馆,谈绪祥不时跟讲解人员交流,了解学校百年发展历程。谈绪祥结合工作经历对学校服务首都建设尤其是在城市更新、城市治理和建筑遗产保护方面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学校专业发展特色对未来全国及首都建设将发挥更大作用。

谈绪祥走进学校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实验室和城市雨水系统与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认真了解学校在大型科研平台建设方面的成就和在建筑抗震、城市水环境建设等方面的科研特色,对学校大型科研平台建设成绩表示肯定,并就相关科研成果在实际场景应用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在新宿舍规划建设区,谈绪祥详细了解了新宿舍的规划建设、设计施工等各方面情况,提出建筑类高校校园建设要坚持文化传承和自身特点相统一,坚持总体规划和具体落实相统一,要建筑百年工程,展现百年建大风采。

谈绪祥十分关心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走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调研了解学生成长教育、升学就业、心理健康、关心关爱等方面情况,高度肯定了学校“五育融合”、“人民城市”大思政课和建筑遗产通识课教学等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谈绪祥指出,北京建筑大学是北京住建领域的高质量人才库,为住建领域各行各业培养了大批人才。学校要抓住北京市发展进入新阶段和建筑行业发展转型升级良好机遇,紧密围绕服务首都北京高质量发展,聚焦未来北京需要什么样的城市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核心问题,为首都建设培养储备更多高质量人才,提供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和社会服务;学校要将专业培养与思政教育相结合,通过集体活动和优良校风为学生成长成才培育更好的成长环境,为学生的终生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当天正逢北京建筑大学冰上嘉年华活动,谈绪祥一行还参加了学生冰雪运动,并为学校冰球队同学们开球。

学校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科发院、后勤与基建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