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2023年下半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暨2024年大学生应征入伍预征班成立仪式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张凯 李长浩 摄影:张凯 李辉 李骏飞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3-12-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下半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暨2024年大学生应征入伍预征班成立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静出席活动。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卫巍,学校军事教研室主任、市军事课教指委委员、国防教育协会研究中心主任张庆春,后勤与基建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征兵工作辅导员,2023年下半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2024年拟入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李长浩主持。

朱静为2023年下半年退役大学生士兵颁发退伍纪念品

朱静同2023年下半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合影留念

朱静对2023年下半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光荣退役返校表示祝贺,对同学们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与赞扬,希望他们牢记军人使命、传承建大精神、弘扬国防情怀,退役复学后再建新功。

朱静为2024年大学生应征入伍预征班代表授旗

朱静为2024年大学生应征入伍预征班授旗,并勉励同学们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秉持北建大爱国奉献精神,传承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光荣传统,严格自律,刻苦训练,早日实现光荣的军旅梦!

大学生应征入伍预征班由入伍意向强烈、国防意志坚定的优秀学生组建而成,本次预征班共有65人参加,进一步将征兵工作前置化、精准化、科学化。

军容严整的2023年下半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们

2023年下半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发言

2023年下半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们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关心和鼓励表示由衷的感谢,大家回顾和汇报了自己两年军旅生涯的难忘经历、感悟和收获,畅想了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努力方向,并表示一定会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做好榜样引领,争做优秀建大青年。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土木学院交221班郝功奥号召全体退役大学生士兵弘扬在部队养成的优秀品质,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母校。

卫巍、张庆春共同为征兵宣传大使颁发聘书

卫巍、张庆春共同为征兵宣传大使颁发聘书。经过前期个人自愿申报、武装部会同各学院考察审核,共有7名2023年下半年退役大学生士兵被聘为光荣的征兵宣传大使。通过征兵宣传大使的榜样引领,鼓舞和带动更多优秀的学生参军报国。

卫巍对2023年下半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在部队的优异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对退役学生表示祝贺,她对2023年下半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在学习、生活中展现军人本色,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尽快转换角色,及时调整心态,做好大学规划,提升综合能力水平;三是要树立远大理想,秉持北建大“实事求是 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发扬在部队中养成的优秀品质,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张庆春讲话

张庆春表示,同学们参军入伍不仅是一份荣誉与责任,也是对我校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同学们经过两年的部队锻炼,更能深刻的领会爱国精神的内涵,锤炼出更加坚定的意志品质和可靠的政治素质。退伍复学后也要做到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更好的为党、祖国和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自2004年以来,我校已向部队输送372名优秀建大学子,学校已连续四年完成北京市征兵任务。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连续六年七人次荣获“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荣誉称号,在北京高校位居前列。学校武装部将继续做好大学生士兵全周期培养工作,鼓励更多建大学子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合影留念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