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环能学院团队获中国制冷学会创新大赛一等奖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李泽昊、吴霆钧、张广运、彭铭志 审核:冯宏岳 发布时间:2022-03-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2年3月9日到3月10日,“丹佛斯杯”第六届中国制冷学会创新大赛决赛在广东佛山隆重举行。环能学院教师邢美波指导的学生李泽昊、吴霆钧、张广运、彭铭志与来自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等11所高校的12支队伍进行角逐,最终我校荣获本届竞赛一等奖。


我校参赛队员荣获的证书


“丹佛斯杯第六届中国制冷学会创新大赛”是由中国制冷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以加快实施创新发展驱动战略,促进制冷空调行业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的高水平创新大赛。本届大赛征集了新型制冷、供热、空调及热泵设备和系统;新型节能环保工质及其应用;互联网+制冷、供热、空调及热泵的智能化系统;制冷空调与其他学科领域的交叉和应用方面的作品,在培养中国制冷行业接班人的同时,为构建制冷产业和谐生态链提供强劲动力。


团队合影


本次参赛产品提供了一种多组分混合流体平衡分配器结构,是换热器采用基于多相润滑的绿色制造工艺,实现节能减排的关键装备的核心部件,能够减少换热器铜管加工过程润滑油的使用量,降低驱油能耗及油雾排放,从而节约能源而且减少污染排放。目前,该产品已经投入市场应用阶段,并为部分企业每年减少上亿元的润滑油支出。为准备本次竞赛,邢美波带领四名参赛队员利用假期时间,在理论设计与实验过程中,发扬“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经过数次的试验,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将作品结构不断优化,显著提升了参赛学生的综合素质与科研能力,最终在国赛答辩舞台上展现出了建大学生风采。


参赛成员在实验室进行设备调试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