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部门: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李洋 摄影:王洋 审核:蒋捷 丁帅 发布时间:2023-06-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5日上午,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城校区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校长叶戈罗夫、副校长莫罗泽维奇以及两校相关学院和部门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仪式由李俊奇主持。

0d5ec451a90f4c2eb6efb408a5e1b6e7.png

e90b00ad09f846a58ea467d287cccf48.png

张大玉对叶戈罗夫校长一行访问我校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优势学科及服务北京规划建设的代表性成果。他谈到,双方于2月底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并迅速启动工作对接,就经济类、法学类专业本科及硕士项目学生联合培养、白俄罗斯学生来我校攻读全英文硕士学位等具体合作意向深化沟通交流,达成合作共识。今天,北京建筑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实现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共同服务北京老城保护与更新、中白工业园建设等国家和地区发展重点任务,持续深化全方位、多领域深度合作,并在学生培养、教师互访、学科建设、联合科研等领域进行更多的探讨,创建更密切、更稳定、更可持续的合作关系,促进中白两国的人文交流与合作。

叶戈罗夫表示,学科融合发展和跨学科研究是全球高等教育领域的普遍共识,培养工科学生的人文素养是教育发展的重要趋势。因此,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十分珍惜与北建大的合作机遇,希望充分发挥其在经济、法学、语言等人文社科类专业上的优势,与北建大工程类特色专业相结合,转化为切实的协同合作、共建共享,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取得更丰硕的合作成果。未来,双方将加强沟通联系与对接,在推动落实协议内容的基础上,一步一个脚印务实开展合作,扎实推动两校高质量发展。

bddefa964c8640418749c1d64c651c33.png

b27e3d3e463e4a50b8c70d16d71fb1e8.png

会谈后,叶戈罗夫一行参观了西城校区教学实验设施等。

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Belarusian State Economic University,简称BSEU)成立于1933年,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是白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高校之一,也是白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经济类高等学府之一。学校下设会计与经济学院、商业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和银行学院、国际商务沟通学院、国际经济关系学院等12个学院、49个系部,在校生人数超过1.3万人。自建校以来共培养18.5万多名专业人才,任职于国民经济各个部门。学校现与华东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国内院校已建立合作关系。

今年2月,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签署意向性合作协议。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