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冬奥日记】首体拿首金,我们在服务岗位上欢呼喜泣

部门:团委 供稿:黄凯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2-02-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月5日是冬奥会正式开幕会后的首个比赛日。中国队迎来“开门红”,一举拿下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赛冠军,夺得本届冬奥会中国首金!这也是在首都体育馆产生的首枚冬奥金牌。我校140名服务于首都体育馆的志愿者们,在各个岗位上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本期冬奥日记,让我们一起走进中国首金的幕后,一起来看看首金见证者们的感受。


我们为首体首金而喜泣

志愿档案

姓名:高昊

部门:校团委

服务地点:首都体育馆

2月5日,中国短道速滑队拿到本届冬奥会首金,这一天同时也是我们上岗的第14天,虽然冬奥会刚刚开幕,但志愿者们已经坚守2周,当武大靖冲过终点线的一瞬间,在首体馆现场服务的同学哭了,在志愿者之家观看比赛的同学哭了,因为准备第二日花样滑冰志愿服务而先行返回驻地的志愿者也相拥而泣,这泪水中饱含对中国队勇夺首金的喜悦;驻地的楼宇间响彻“中国加油”的呐喊;在决赛后,志愿者们因为兴奋和激动而久久难眠,从半决赛的绝处逢生到决赛的逆境反超、力压群雄,这里面体现的是中国人的不屈不挠、激流勇进的精神,这样的精神,也将鼓舞全体志愿者在接下来的赛事中更加全情投入、倾情奉献,最后,预祝所有中国冬奥健儿取得好成绩,祝中国冰雪运动更强更好!中国加油!冬奥加油!


冰与火的青春,必是中国青年

志愿档案

姓名:冯家菲

院系:经管学院

地点:首都体育馆

志愿宣言:用热情服务冬奥,用微笑感染世界

当宣布中国获得金牌的那一刻,观众们全体起立,向运动员们致敬,首体掌声、欢呼声、呐喊声,声声入耳,更是让在场每一个人内心的激情喷涌而出。是激动,是泪水,是骄傲,是每一个人哽咽在咽喉的呐喊。

在看台上的我,回顾赛场上的他们,雪白的冰面是他们战场,身处其中,激情似火的运动们正在这里展开激烈的角逐,犹如蓄势待发的长矛伺机而发,犹如迎风而啸的雄狮势不可挡,以鹰击长空之势夺得桂冠。他们的努力与汗水,拼搏与自信,不得不让人感叹这就是昂扬的青春姿态!这就是中国的青年!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是运动健儿们为夺冠的不懈奋斗,是赛事筹备者们为赛事顺利展开的艰苦奋斗,是万千志愿者们为同一个梦想的激昂奋斗。不论我们是运动员,是工作人员,还是是志愿者,在这一刻我们都有一样的身份,那就是中国人。

我想,人的一生中总该参与一些重要的国家赛事,倘若不能以运动员的身份,那就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何其有幸我能成为志愿者见证这首金一刻,也亲自体会到,如若不是在这个聚集世界各个国家的舞台上,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有多么热爱自己的国家,多么庆幸生于华夏,多么骄傲作为中国青年,见证首金这一刻!


中国首金,利刃出鞘

志愿档案

姓名:张晨

院系:测绘学院

服务地点:首都体育馆

志愿宣言:燃青春之火,与冬奥同行

就在昨天,中国队第一块金牌诞生了!曲春雨、范可新、武大靖、任子威为中国队带来了开门红!作为一名首体志愿者,我十分有幸能在首都体育馆的志愿者之家与其他各个领域的志愿者一起见证这个难忘时刻!

这次比赛实在是扣人心弦,在以往类似于走过场的1/4决赛就一度陷入了“白刃战”;决赛更是惊心动魄,中国队一开始就处于落后地位,周围一起看比赛的同学都不由自主的握紧了拳头,大声的喊着中国队加油,真希望能把自己身上的力气都“借”给他们,仿佛是听到了我们的呼喊,中国队队员们奋起直追,超越!超越!不断超越!现场欢腾了起来,我们也都情不自禁的站了起来,眼睛紧紧的盯着屏幕;最后一圈,武大靖率先冲过终点,只见他他高举双臂,双拳紧握,仰天大啸;整个现场沸腾了,我还没有从激烈的比赛气氛中缓过神来,反复看着排行确认。中国队第一!中国队夺冠了!首体首金!

“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短道队”,在这个夜晚,中国短道速滑队永不言败,坚持不懈精神也鼓舞了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中国队永远是我们的骄傲!


见证首金,永远值得热泪盈眶

志愿档案

姓名:苏宁

院系:机电学院

服务地点:首都体育馆

志愿宣言:用一个月的时间,做一件终生有意义的事情

“首体拿首金”,这是我们来到首都体育馆之前就听到的一句话。我想这不仅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目标、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的目标,也是我们很多首体赛会志愿者内心的期盼。中国短道速滑队在首体馆夺得首金,真的是令人激动不已的时刻,从1/4决赛、半决赛到决赛,全程站立观看,一瞬间也不想错过,直到冲线那一刹那,热泪盈眶,不由自主鼓起了掌声,“中国红”真的太棒了!

无论是在首体现场,还是电视机前,我们都是此次冬奥会中国冲首金的见证者,看到五位运动员托举五星红旗绕场庆祝,我们发自内心为其点赞、为之振奋,当他们站上最高领奖台,我们骄傲地说:“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短道速滑队!”

作为首都体育馆主馆参赛队入口处的一名通行管控志愿者,每天引导各国参赛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和随队官员进出首体馆,有时感觉站岗很冷很累,但每当目睹时尚霸气的“中国红”来到场馆比赛、训练,心中就觉得值得,我们用语言、手势和微笑向中国队表达敬意与祝福,运动员们阳光亲和的回应也在为我们志愿者的付出而赞扬和感谢。

不断感受着我国运动员在冰场上昂扬的气魄与斗志,我们志愿服务工作的积极性也愈发高涨!希望中国短道速滑队、花样滑冰队在首体馆拿到更多的奖牌,在颁奖广场上升起国旗、奏响国歌!祝福中国,中国队加油!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