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建大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 美好如期而至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康健、张凯 摄影:胡保华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0-08-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离开时隆冬,再见已初秋。但疫情阻不断书香,病毒挡不住思念。因为有你们,所有的美好都将如期而至。与莘莘学子阔别七个多月后,今天建大以盛装迎来了第一批返校学生。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研究制定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多部门协同推进工作,落细落实,坚持捧着一颗真心,一切为了学生。早上7:30第一批学生早早地来到学校南门,脸上洋溢着欢喜的笑容,回到阔别七个月的校园。校长张爱林来到南门返校现场,迎接慰问返校学生,关心学生返校途中是否顺利,学校的返校工作安排体验如何,并且询问学生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他表示,学校为学生返校做好了全面精心的准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最大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之后,张爱林校长在相关部门的陪同下,检查了和园、臻园、清真餐厅等学生学习生活场所,实地查看了商贸中心,详细了解物品是否齐全,日常供应是否到位,价格是否合理,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好物资储备和供应,及时满足学生的各项需求,切实做好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各项保障。

返校现场,相关部门按流程,协同迎接学生返校,返校学生通过检查北京健康宝、体温检测、提交核酸检测报告等环节,便捷通过检测区,顺利到达校园内,乘坐校内摆渡车到达宿舍。学校为学生发放了口罩等相关防疫物资,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细致关怀。

按照北京市《关于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2021学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秉承“积极、稳妥、循序、安全”的原则,坚持“分批分类、批次错峰”的工作要求,学校自8月26日起安排学生分批返校。多日来,学校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多次组织工作会、现场推演和模拟演练,返校当天安排校内摆渡车往返接送学生,餐厅全面复工,错时用餐。宿舍在学生返校前已进行全面消杀,清理清洁和通风,保障学生能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后续,学校将在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陆续开展学生返校第一课、新学期主题班会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为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确保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安全有序。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