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微光筑梦”冬奥精神主题接力宣讲顺利举办

部门:团委 供稿:韩颖慧 陈笑彤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2-05-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讲述冬奥故事,点亮精彩青春。5月3日上午,北建大“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活动之“微光筑梦”冬奥精神主题接力宣讲成功在线上举办。校团委书记卫巍、冬奥服务保障专班教师及校院两级团学骨干400余人参加。

宣讲活动邀请了我校教师、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演出协调处副处长李阳老师,冬奥宣讲团的8名成员分别讲述了他们的冬奥故事和对北京冬奥精神的理解。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李阳老师首先讲述了亲身参与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开闭幕式仪式工作的难忘经历,全方位多视角展示了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开闭幕式的台前幕后。他表示,能够与我校参演演员一起完成这一光荣而伟大的任务,是其一生最荣耀、最骄傲的时刻。李阳老师衷心希望我校青年学生牢记责任担当,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创造更多属于中国青年、中国人的伟大成就。

建筑学院高天讲述了作为冬残奥会闭幕式礼仪的宝贵经历,她通过“不断调整的礼仪方案、临危受命的艰巨任务”等细节,讲述了如何挑战自己、出色完成引导任务、展现中国青年风采的故事。她表示,参与冬奥是受洗礼受教育的大课堂,让大家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后一定会全力将冬奥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同样作为冬残奥会闭幕式礼仪的土木学院王钰涵,讲述了自己刻苦训练、改善体态、解决彩排意外的心路历程和难忘瞬间。她表示,冬奥会虽然已经结束,但激情不会消融,梦想不会停止,今后一定会带着自己的骄傲与热爱,整装待发,一起向未来。

作为交通志愿者的环能学院贾韵聪生动讲述了交通志愿者的服务任务。他表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十分幸运能有这样的机会在国际舞台上锻炼,展现中国志愿者的风姿。虽然冬奥赛场已经闭幕,但是青春的赛道就在脚下,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继续发扬并践行北京冬奥精神。

电信学院栾懿睿作为一名赛事志愿者,“户外”“低温”“不规律的作息时间”是她的关键词,尽管赛事服务十分辛苦,但服务对象的感谢和关心让她倍感温暖。她表示,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由衷自豪,也十分庆幸自己可以成为北京冬奥会的一名志愿者,将会在日后继续发扬冬奥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爱国情怀,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

经管学院李芸雅是一名冬残奥会闭幕式站位标兵,同样经历了不知能否商场的焦虑,经历了校内训练、校外合训、现场彩排的艰苦。她表示,能够代表学校以及全体中国青年的形象,以最积极热情的面貌去欢迎世界各国的运动员,主动肩负起国家交给我们的重任,去圆满完成这一项光荣的任务感到无比荣幸。今后也将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作为首都体育馆客流志愿者的测绘学院王安祺,从事赛事服务领域,为各类客户提供客流服务,努力创造良好的赛场氛围与环境。他服务的岗位需要极强的沟通能力,通过自我磨练、自我加压,感到收获很大。冬奥志愿服务饱含着每一个志愿者的付出与收获,能够成为代表着祖国生机蓬勃的青年代表,他感到骄傲和自豪。

机电学院苏宁是一名通行管控志愿者,负责参赛队路口处防疫监督人员引导。他为我们讲述了观众托举五星红旗同唱国歌的历史时刻,那也是他最难忘、热泪盈眶的瞬间。他表示,成为北京这座双奥之城贡献青春力量的一份子,虽然也经历过长时间站岗的疲惫,但默默付出、刻苦铭心的坚守,也是赋予他的宝贵财富。

冬奥志愿者理学院黎铭亮,深情回顾了他从收到拟用信息到完成岗位培训再到服务上岗的过程,讲述了他见证首块金牌的激动心情。他表示,自己有幸成为为一名冬奥志愿者,以微笑服务的方式,积极帮助国际友人解决问题,也将牢记使命,坚持热爱,不轻言放弃。

活动最后,团委书记卫巍首先对大家致以五四青年节的问候。她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历史性盛会,激励了建大青年一代,以更加自信面貌向世界展现中华文化和中国发展进步成就。她寄语同学们要紧跟党和国家的前进脚步,努力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展现青年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宣讲团继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冬奥思政课,切实把冬奥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收获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全校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冬奥有我”的强大动力。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