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部门:团委 供稿:刘倩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1-06-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我校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西城校区举行。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招募管理处处长任炜、赛事服务处处长郑维、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赛事服务处副处长李雪滨和宋宗耀、招募管理处焦东琴,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副秘书长高超、志愿者经理丁莉婷、志愿者副经理金鑫,中国人民大学团委副书记陈诚受邀参会。学校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校团委、土木学院、建筑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推进会由校团委书记卫巍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代表学校感谢冬奥组委、首体场馆运行团队对北建大冬奥会志愿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办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北京建筑大学全体师生的一件大事。学校将举全校之力做好志愿者选拔培训和服务保障工作,组建一支政治过硬、专业扎实、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志愿者队伍,用热心、专心、细心和暖心的服务展示新时代北建大青年与祖国同向同行的精神风貌和担当奉献的青春力量。白莽强调,北京建筑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工作,协调全校力量做好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接下来将按照冬奥组委要求,做好志愿者选拔确认、培训动员和激励保障等各项工作,并在志愿实践中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招募管理处处长任炜充分肯定测试活动期间北建大志愿者们的表现,并希望学校从提高政治标准、强化身心素质、增强英语能力等环节进一步优化志愿者选拔;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赛事服务处处长郑维介绍了赛事服务领域将作为唯一一个单独招募、培训、使用、管理的业务领域对志愿者的选拔要求,并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创新探索服务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新模式;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副秘书长高超介绍了场馆岗位使用与日常管理需求,希望加强馆校对接,做好协调统筹与各项保障工作。中国人民大学团委副书记陈诚表示人民大学志愿服务团队期待再一次与北建大青年志愿者们在首体馆协力配合圆满完成任务。

与会人员观看了“北建大志愿者们的冬奥模考答卷”视频,回顾了我校“相约北京”首体馆冬奥测试活动志愿服务工作。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关海琳汇报了学院师生参与科技助力冬奥——赛时场馆人员疏散项目的进展,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秉楠介绍首体馆党支部与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方案。

本次工作推进会为学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工作的后续开展提供了思路与指导,学校将继续秉承实事求是、精益求精校训精神,精心筹备、落实责任,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北建大青春力量。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