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机电学院举办“伟大的胜利——纪念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支部共建活动

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供稿:高静 摄影:马钰凯、乐子悦 审核:陈娟 发布时间:2020-10-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

为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和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2020年10月25日,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机关退休第二党支部、校产退休党支部开展“伟大的胜利——纪念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办主任、校关工委秘书长赵静野、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组织员张岩参加活动,活动由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静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党员师生通过共同观看采访抗美援朝老战士张希贤前辈纪录片、诗歌朗诵《永远最可爱的人》、《在抗美援朝纪念馆》、主题书法作品展示、现场讲演等形式重温历史、缅怀英烈,感悟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在发言中提到,通过本次共建活动,广大党员要通过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实践,练就过硬素质;要用党性原则约束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从小事入手,做到始终如一、坚持不懈;要躬身笃行,努力涵养牺牲奉献的高洁品质;要培养科技创新精神,提升创新能力。同时,希望党员学生心怀感恩,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努力成长报效祖国。

离退休办主任、校关工委秘书长赵静野全面解读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他强调,抗美援朝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希望青年学生学好历史,加强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持正义、维护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时值重阳佳节,赵静野为退休老师们送上了祝福。

最后,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唱《我的祖国》。

机电学院始终重视学生党员培养,自2014年起,“大手拉小手”党支部共建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七年,为广大青年提供了理论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多样的学习平台,通过重温党史、重阅爱国故事、重读榜样事迹等,培树青年党员对党的深情;通过重温历史,强化青年党员的党性意识,培养青年党员敢于直面困难,坚定信仰,发挥积极的正能量;通过深刻认识党的信仰宗旨、行动纲领和科学理论,坚定青年党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持续引导广大青年党员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把实现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之中。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