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党史三风行动】我校测绘学子在第一届北京市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供稿:周乐皆 审核:聂跃梅 冯永龙 发布时间:2021-06-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1年5月22日第一届“南方测绘杯”北京市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技能大赛在北京举行,本次大赛由北京测绘学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经过激烈的比赛,我校测绘学院组建的参赛队荣获大赛团体一等奖1项、个人特等奖2项、个人一等奖1项、个人二等奖4项,四名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第一届“南方测绘杯”北京市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技能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是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形势下采用线上形式进行的。大赛采用虚拟仿真外业数据采集与内业数字成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内容主要包括利用虚拟仿真环境完成外业碎部测量工作和利用CASS数字化成图软件完成数字地形图的绘制工作。

参赛学生在刻苦训练中

本次大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凡具有测绘工程本(专)科专业的高校均可组队参加专业组竞赛,其他高校可组队参加非专业组竞赛,每支参赛队由5名学生和2名指导教师组成,每个学校最多两支队伍参赛。

参赛学生认真训练

全市共有13所本科、高职院校的25支队伍122名学生参赛。其中,有6所学校的60名学生参加专业组的比赛,参赛学校为北京建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防灾科技学院、华北科技学院和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有7所学校的62名学生参加非专业组的比赛,参赛学校为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和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测绘学院领导和测绘工程系教师高度重视,以“三风”专项行动为重要推动,由周乐皆、陈铮、赵江洪和张瑞菊四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组织测绘工程专业18级、19级和智能导航19级学生积极进行赛前训练并予以精心指导,最终选拨出10名优秀学生代表我校参加本次赛事。

第一届“南方测绘杯”北京市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技能大赛闭幕式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竞争,我校参赛学生凭借严谨细致、吃苦耐劳的竞赛精神以及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我校荣获专业组团体一等奖,刘星、龚依婷同学获得专业组个人特等奖,佘海瑞同学获得专业组个人一等奖,赵钊、于鼎龙、李月兰、李仕兵等四名同学获得专业组个人二等奖。周乐皆、陈铮、赵江洪和张瑞菊四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比赛获奖师生

我校测绘工程专业于2018年通过了国家工程教育认证复评,并于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测绘学院始终重视和坚持对学生应用技能的培养,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积极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此次虚拟仿真测绘技能大赛,彰显了我校测绘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的综合实力,激发了学生的实践创新热情,提高了学生的测绘综合和虚拟仿真技能,为我校测绘工程专业实践教学水平的持续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促进了学院“三风”专项行动,同时为参加将于今年8月举行的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做好了充分的赛前准备。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